2026/01 月记|整个月都在惦记月末的拍手会...



    来了日本之后发现这个日本人太爱搞提前量了,一件事情恨不得提前半年和我说,怪不得日本人爱用日程本呢,不记一下是真的记不住...

    于是我想买漂亮日历,感觉这样写出来又让我感觉非常的爽!非常适合做月末总结!!不过因为我是10月生,只能买到26年的日历,这下终于让我用上了!!

——

01/04 箱根一日游!

    和朋友一起去了箱根一日游!
    其实这还是我来日本之后第一次出远门去玩。感觉我一直都是想法很多,但行动非常拖延的人,不是担心钱就是担心精力。我这次出门之后最大的想法就是,我应该趁在东京的这段时间,多去东京周边逛逛,一日游也好,两日游也好,不要只让我的时间花在打工上。
    但是希望我能做到吧!我的行动力有点太差了!!

——

01/13

    前两天一起去箱根的女生朋友遇到了很多麻烦的事情,具体说起来有些麻烦就不详细描述了。总之说是感谢我们在这些事情的帮忙,给我们请客,一起聚了这一顿餐。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了食材,她做了一桌子菜。这一方面我觉得她真的蛮厉害的,可能主要是因为我不会做饭的原因吧,我甚至对于她可以“不用对着小红书教程就能直接按感觉放调料”这件事情感到惊叹,这就是做饭老手...希望有一天我的厨艺也可以到这个地步。
    其实到这一天为止我都觉得这个女生人挺好的,非常愿意和她继续交流相处,直到我介绍她和一个东北学姐认识。
    这个女生是西安人,我一直以为西安算中原人,不参与南北大战,不过她说因为西安有供暖所以算北方,我也是才知道这件事。
    现在想来介绍她和东北学姐认识可能是个错误,这两个人单独和我相处的时候都很正常,人也很好,但只要她们俩凑在一起,就开始莫名其妙对我进行一些言语上的贬低和立规矩了。
    后来我们三个一起吃饭的时候,她突然讲起13号这一场“为了感谢而进行的饭局”。和我说什么我的位置其实是挡酒位,如果有人要敬酒我是要挡酒的。我大震撼,我说什么,难道不是同龄人之间聚餐吗,即使有表达感谢的意味在也不该如此酒局氛围吧!?紧接着两个人就开始一唱一和,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我太小,我不懂,我没有社会经验...我说我们那边不搞这套的,连我父母这辈都不搞酒桌文化,她们就说什么“你还是被打少了”...
    把这话讲给我女朋友听的时候她说:“你快说那句话呀!乡下人就是规矩多!”
    hhhhhh
——

01/18 个人色彩测试

    抱着会被骗钱的心态去做了一趟个人色彩测试。
    没想到我居然是春季型的人...测了一下说,除了紫色以外,我最不适合的就是秋季色。这下完蛋了,我的衣柜完全是秋季色啊!我最喜欢这种暗麻麻没什么色彩和活力的颜色了(?)人家说我适合色彩鲜明和粉色系透明感妆容的时候,我真的两眼一黑差点要背过去...
    看看怎么样才能在春季色系里找到适合我的风格吧,还是中性风的穿搭比较适合我...

——

01/19-01/23

    上了一周的集中授课真的累死我了...
    每天都有pre,所以每天一下课吃完饭就开始查资料做ppt。最终汇报的时候还发现人家都拿AI作图,整得精致漂亮,只有我这个蠢蛋还在进行一些朴素的图形拼凑...

——

01/26 日本桥

    去日本桥主要目的是取我买的二手小锅。一出车站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五角场,太像上海了,激起了我的思乡之情(也没有很思乡)。
    去《半泽直树》的东京中央银行取景地拍了张照之后,就去吃了白色恋人家的冰淇淋。我对芭菲还是有滤镜,总觉得来日本就该吃这个,结果确实上面冰淇淋的部分很好吃,下面甜腻的不行...我猜可能是我吃的不对吧...

——

01/27 出海采样

    似乎每三个月都要去采样,上一次是11月,这次是1月。这次做足了准备,吃了晕车药才去的,终于成功存活!!!

——

01/29

    和之前说的那个西安的女生去看房子。
    本来打算和她合租的,但是其实经过之前的事情就有点打消这个念头了。这次去看的房子大小很满意,但是价钱比我想象中贵了不少,本来就是因为学校翻新之后的宿舍有点太贵才打算合租,这下合租的房子比宿舍还贵了,汇报给家里人听之后,他们果然有点不太满意。于是借着这个由头决定就这样顺着爸妈的意思不租房了。
    也算是松了一口气!!

——

01/30 拍手会

    卧槽终于来了!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!!
    没想到这个李糯是真帅哥!摸完手之后我这个手都有点麻了(
    真的很帅,帅的我人有点傻了… 脸好小,香香的,一出会场我就这样呆滞的一直直走,差点没走错路...(其实我都没看清发色,我有点怀疑我自己是太紧张自己脑补了一个喜欢的发色,因为我根本不好意思长时间盯着脸看!卧槽我这个没用的东西!!)
    哥们也挺搞笑的,以一个掰手腕的姿势堂堂坐在那里,等着我们去击掌,卧槽啊我也是被日本人腌入味了,下意识走过去举了个躬(…)
    其实我觉得好奇妙啊!我真的无法想象这个李糯居然是和我同一时间生活在地球上,甚至现在就在高田马场,我过去三刻钟而已,的人类吗!?
    是真人吗!?和我拍手的这个是真人吗!?
    orz我真的不行了,我被困在这三秒里面了,我现在变成一个走在路上会自然回味然后开始无故发笑的怪人了!!
    来日本之前我还说我对skz的爱也是淡了,现在这又是什么想要让我花钱的把戏...以前还觉得yhm能把三秒的拍手会写出百字repo小作文太夸张,现在一看我也不遑多让啊...(
    特地没有在这周末安排打工,让我来好好回味一下这三秒(?)
    第一件事是先把手机壁纸换回李糯...


热门博文